Tehran is the capital of Iran, 德黑蘭是伊朗的首都

片名:德黑蘭是伊朗的首都(Tehran is the capital of Iran

導演:卡穆蘭.舍得爾(Kamran Shirdel


影片簡介:

德黑蘭是伊朗的首都(Tehran is the capital of Iran

導演在1964年從羅馬回到德黑蘭,開始研究並拍攝伊朗社會的黑暗面,完成六部此類題材的作品。但是這些影片以及素材,後來皆被沒收、禁止發表。在伊斯蘭革命(1979年)之後曾有一段短暫的時間解禁,導演得以在這段時間完成剪輯。

本片為六部作品其中之一,記述伊朗政府於1963年推行白色革命(White Revolution)以後,德黑蘭南方的克哈撒內(Khazaneh)城內居民生活的改變。片中訪問十幾名不同背景的民眾,包含學校孩童、紙袋工人、洗衣婦、流浪漢等等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