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resident Mir Qanbar, 總統米.昆巴

片名:總統米.昆巴(President Mir Qanbar

導演:穆罕默德.什巴尼Mohammad Shirvani

影片簡介:

米.昆巴(Mir Qanbar),一個74歲的內政部退休官員,投身總統與國會議員的選戰。儘管勝算不高(過去幾年他已經多次參選失敗),米.昆巴和他的好友賽佛拉(Seifollah)仍努力不懈地拜訪村莊,遞傳單、與村民談話、瞭解他們的需求。

米.昆巴居住的省分相當貧窮,他和賽佛拉必須每天騎著腳踏車、三輪車,在土路上顛簸。當導演見到他們時;賽佛拉似乎不在意自己的肢體障礙,他們跋涉、對選民闡述理念,導演也從他們身上重新認識了這場選舉。

導演向米.昆巴提出詢問,請他說明他的政治目標、他對民主、言論自由、恐怖主義、人權等重要議題的看法。在片中,導演以「總統米.昆巴」稱呼他,米.昆巴坐在鏡頭前方,穿上最好的外套。導演並穿插家人與村民對他參選的看法,帶入不同的觀點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